認識歷史街區

新化歷史街區


新化是依地緣而生的樞紐,可謂淺山聚落的典型,不僅是早期的山產集散地,更是現代化向內路延伸的第一城鎮,蘊含不同時期的歷史風貌。本計畫新化區歷史街區範圍包含中山路(民族街口至中正路口)、中正路(忠孝路口至和平街口)、學仔巷(中正路427巷)、新化市場南側(中正路369巷)與北側(信義巷)巷道、途經觀音亭之西側巷道(仁愛街65巷)、大同街、民族街。主要係新化各歷史發展階段之都市空間,包含漢人墾植風貌明顯之太平街、竹林街以及和平街一帶,日治風貌明顯之中正路一帶,以及戰後現代風貌明顯之新化市場周邊。

本計畫透過歷史研究與實質空間環境調查,分析有形及無形文化資源與產業發展脈絡,進一步研擬新化歷史街區範圍及歷史街區振興方案,妥善保存歷史街區內傳統建築群及周邊環境風貌,促進歷史街再造,活化歷史文化空間,以振興地方藝術文化和產業經濟,營造文化環境及發展文化事業。

 

公告日期:2018年07月06日
公告字號:府文建字第1070773438A號

*本網站檔案下載大小有限制,需下載原大小之計畫書請至右方連結:https://goo.gl/SBq4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