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歷史街區

鹽水歷史街區


考量鹽水區不同時期的歷史街區氛圍、重要歷史紋理、重要資源及重要節點,本計畫鹽水區歷史街區範圍包含三福路以南、康樂路以西、西門路以東之完整街廓,在此範圍內具有高密度集中的「清代閩式建築群」及「日治時期建築群」。其次是三福路兩側沿街面建築範圍,三福路北側之邊界以建築之地籍為界,主要係因此一範圍集中有戰後現代建築群,歷史街道氛圍尚屬完整。第三個部份是朝琴路兩側沿街面建築範圍,東起中正路、西至文武街,南北兩側以建築物之第一進地籍為界。最後是橋南老街兩側,北起興隆橋、南至南門路,東西兩側以建築物之第一進地籍為界。

本計畫透過歷史研究及基地調查,分析鹽水區相關之有形及無形自然、歷史、文化、產業等資源,進一步研擬鹽水歷史街區範圍及歷史街區振興方案,以妥善保存歷史街區風貌,活化再造歷史文化空間,並期以振興地方產業。

 

公告日期:2015年09月17日
公告字號:府文建字第1040876790A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