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發佈】106年度「好舊。好」歷史老屋補助開跑


106年度「好舊。好」歷史老屋補助即日起受理 7月中截止申請
臺南市歷史街區暨歷史老屋補助計畫邁入第五年,市府文化局公布即日起受理申請,並將於5月22日、23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6月3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分別於麻豆區公所、中西區愛國婦人會館、安平區永華市政中心東哲廳舉辦共三場說明會,說明老屋整修精神與補助之申請程序及提案方式。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四年來核定近百件補助案,補助金額共約1800萬元,協助了57處老屋的整修或經營,以及10件歷史街區教育推廣相關活動。藉由年輕人將藝文、創意產業的帶入,歷史街區中經營者與居民共同成立街區促進組織,其中包括新美街、信義街、銀同里等街區,期望未來共同合作,更進一步地促進歷史街區振興。

今年度因應府城、鹽水區歷史街區皆已公告,文化局特別針對歷史街區擬定補助對策,其中,歷史街區範圍內增設「一般建築類」補助,換言之,位於主要歷史街道且鄰接歷史老屋,或鄰接古蹟或歷史建築的新建或整建案,也能夠申請補助,期盼新建建築物能與古蹟、歷史建築或老屋新舊呼應,延續歷史紋理,融入街區景觀,維繫歷史街區整體氛圍。其餘補助對策,包含延續已執行多年的「歷史老屋整修」、「文化經營類」及「歷史街區教育推廣類」等補助也會於今年持續辦理。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由文化局自辦規劃設計、施工的「立面景觀類」,這幾年在府城、鹽水及善化老街的整修成果頗受佳評,今年度除將持續推動外,並推廣擴增到麻豆中山路、善化中山路、新化中正路及玉井區中正路等路段。

106年度臺南市歷史街區暨歷史老屋補助計畫即日起至7月14日截止受理,相關表件可上「好舊。好」計畫網站Http://Oldisgood.Tainan.Gov.Tw/、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2013Tainanoldisgood查詢,或電洽文化局文化建設科了解,電話06-298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