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發佈】臺南市發行歷史街區文化情報誌 首期探討神農街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自本月(2019年3月)起發行「歷史街區文化情報誌」!臺南市於2013年開始推動歷史街區振興補助計畫,除了改造歷史街道鋪面、補助老屋的整修或經營等硬體建設之外,亦透過講座、工作坊等活動,持續將歷史街區政策的精神傳遞給大眾,而本年度更期望藉由精美圖文刊物,進一步深化相關概念,全新推出的歷史街區文化情報誌預計發行6期,每月7日出刊,除了有限量300份的實體刊物,亦可透過好舊好網站下載電子檔。

文化局表示,雖然一開始多以硬體建設或補助為主,但仍然每年透過不同類型的軟體媒介來擴散歷史街區政策精神,或者促進各街區居民與店家,抑或者不同街區之間的交流,逐步進展至政策的長期目標「振興老街區」。歷史街區文化情報誌每期將以不同街區為主軸,介紹在每個街區生活或努力的人們正在關心的議題,也簡介街區中的老屋再利用案例或說明計畫的老屋整修原則等等。

歷史街區文化情報誌第一期「看得見的街道」已於本月7日出刊,以中西區神農街為主軸,以第三方角度觀察神農街現況,解析區中的人、事、物,討論觀光推動後衍伸的停車、垃圾、淺碟型商業型式進駐、店租高漲等議題,並結合地圖說明目前街區內不同社群的努力及願景。

第一期「看得見的街道」的實體刊物可於神農街79號(五條港行號)免費索取,亦可由好舊好計畫網站(http://oldisgood.tainan.gov.tw)下載電子版。而第二期至第六期將分別以中西區清水寺街、信義街、葉石濤文學足跡、新化歷史街區、府城歷史街區周邊外圍為主軸,敬請拭目以待。

包括刊物索取,歷史街區或文化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等補助資訊皆可電洽文化局文化建設科(06-2981738)或好舊好團隊(06-2757575#54226)瞭解,「好舊。好」輔導團隊將視需求前往現場進行輔導,亦可透過計畫網站http://oldisgood.tainan.gov.tw、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2013TainanOldisGood等平台取得相關資訊。

2019年第一期下載網址:https://reurl.cc/4ran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