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好案例

連晟旅行社(LINKING TRAVEL)


  •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12號
    map
  •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00、13:30-18:00週六09:00-12:00
  • 臉書粉絲專頁:https://goo.gl/psXc1J
  • 補助年度:
    103年度建物整修類(40萬元)
    105年度建物整修類(20萬元)

民權路自清朝時期即為商業繁榮的街道,是台南市舊府城區中最重要道路之一。「連晟旅行社」老屋即位於民權路上、永福路與西門路之間區段。雖興建戰後1953年,但其建築型式則延續日治時期長條街屋樣式,第一、第二進之間有天井,共有三層樓。

連晟旅行社接手本棟老屋後,進行第一波整修,重新將一樓空間做為展覽與接待使用、第一進二樓則為旅行社辦公室。並因此榮獲古都基金會2010年老屋欣力賞。但幾年使用下來,天井狀況不佳,採光罩已損壞,幾乎沒有防雨功能,甚至影響一樓的活動,天井四周的牆面也都需要再修復。

同時因右側鄰棟老屋也因閒置多年,街屋立面泥作、木窗皆以損毀,且有舊招牌損壞未拆等等問題。因此連晟旅行社經營者遂申請本計畫,協助鄰棟街屋整修立面,共同形塑及延續傳統街道的景觀與風貌。

因此整修工程項目包括連晟旅行社天井採光照施作(自籌款共約20萬);窗型冷氣移機與鐵窗修補、上漆;立面防水漆施作,以及210-2號街屋立面洗石子與木窗修復;兩棟之間管線整理,另外拆除210-1號街屋外突的招牌。其中洗石子與木窗修復各約10萬元;鐵窗整修、立面清洗、新做鐵製排水管與其他雜項共約30萬元,整體整修經費近70萬元。

創立於1992年的連晟旅行社除了原本的旅遊業務外,多年來亦積極投入傳承在地台南文化,協助古都基金會對於老屋保存再利用的推廣及增設假日旅遊諮詢,舉辦府城導覽活動、老屋再利用學習觀摩、美食品嘗、當代藝術鑑賞等等。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06-2991111#8696  
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樓
好舊。好-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補助計畫
06-2757575#54226
2013oldisgood@gmail.com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曾憲嫻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