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好案例

沃怡伶 Woyiling Design Studio


  •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巷20號
    map
  • 開放時間:週五至週一13:00~19:00,週二至週四休息
  • 臉書粉絲專頁:https://goo.gl/VtHTnA
  • 補助年度:
    102年度建物整修類(10萬元)
    105年度文化經營類(6萬元)
    106年度文化經營類(9萬元)

於清水寺街區內的白做研究所(現為沃怡伶 Woyiling Design Studio),係由一對香港夫婦與一位臺南女生合開的服飾店。如一般傳統的住宅,原房屋一樓中間有道牆隔出客廳與餐廳,為了轉做為商品展售空間,整修者係打通隔間,讓室內空間變得寬敞,並規劃一隅做為工作區域。一方面販賣服飾與自己設計的生活用品,一方面供生態綠公司販售公平貿易咖啡。

二樓同樣有著許多隔間,在扣除兩道樓梯後未滿九坪的空間,竟被分割成四個小房間,造成室內狹窄又陰暗。對此,整修者同樣打通隔間,並簡單刷上白漆,讓室內變得寬廣明亮,再擺上長桌與裁縫機,將原本的臥房改造成工作室。

就建築外觀部份,整修者僅修繕窗戶與正門,以及訂製復古鐵門,以重現老屋的古樸風貌。白做研究所的一、二樓各約九坪大,整修經費概述如下:拆除工程約七萬五千元;鋁窗修補換新約六萬元;古式鐵門換新約二萬五千元;復古門窗修復約五萬二千元;廁所整建工程約一萬七千元;泥作工程約四萬元;水電工程約十二萬元;木作與玻璃工程約七萬五千元;雜支約十萬元。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06-2991111#8696  
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號13樓
好舊。好-臺南市歷史街區振興補助計畫
06-2757575#54226
2013oldisgood@gmail.com 
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號(成功大學都市計劃系曾憲嫻研究室)